春日偶然

爱好是志晟

【肖俊】让世界听到你

–01

   我有一个很喜欢的人,他叫肖俊。

   他是抖音上面一个唱歌博主,他的直播不怎么喜欢说话也不露脸,只是默默的抱着吉他轻轻弹唱。

   相比其他博主,他的直播间就显得比较冷清。他对这些好像不太在意,他只想好好唱自己的歌。

    在他当博主之前我就认识他了,他是大我一届的学长,大家对于他的印象就是每天都躲在音乐室的闷子。

    第一次遇见他是一个深秋的午后,我为了逃一节体育课躲在音乐室,听见门口有响动马上躲到钢琴后面,来的人正是肖俊。他掏出MP3放了一首我从来没听过的歌,歌声质朴又温柔,像在寒冬里吃到了暖暖的烤红薯。他跟着歌轻轻哼唱,手指间也奏出音符,显然那首歌的作者正是他。

  我有些吃惊于他的才华,这么优秀的一个人为何却从未在任何人面前袒露过自己的音乐才华呢。我开始好奇上了这个人。

    他喜欢坐在校园东南方那棵银杏树下面写歌,他的歌词本里面收集了很多银杏叶,从春到冬。有时候会有人过来问他在干什么,他总是说在收集树叶,当对方提议想看看时,他总是笑着说,没什么好看的,都是一堆在地上随时能捡到的叶子。

   我会坐在他斜后方的银杏树下面,他有时看着天边的白云愣神,然后突然笑起来,赶快在歌词本上写下他的灵感。我将他当成我的模特,画了好多幅他。我还是偶尔会想起他在音乐室唱的那首歌,如果那首能出歌的,我相信他会红遍大江南北的。

   肖俊高三时就很少再坐在那棵银杏树下面了,他要高考了,但他还是会偶尔去音乐室放松一下。

   我将画他的画整理出来,站在音乐室门口等他。肖俊有些惊讶,平时冷冷清清的音乐室今天怎么会有人来。肖俊刚准备抬脚就走,我叫住了他。

   “肖俊学长你好,这是我画的你,请问你可以再让我听听你那首《天空海》吗?”

   “你听过这首歌?”

    肖俊脸上闪过惊讶。

    我将那天在音乐室的经历给他复述了一遍。

    “你真的喜欢我唱的歌吗?”

    肖俊脸上是藏不住的喜悦。

     “我觉得学长写的歌如果能够发行一定会是爆曲!”

  “可是我父母说我写的歌就是无病呻吟,没有人像你一样支持我。”

     我拍了拍肖俊的肩。

     “那就让你的声音被世界听见,会有很多人像我一样支持着你。”

     肖俊眼里亮晶晶的,脸上也浮现笑容。

    “谢谢你,我会努力的!”

     他笑起来真好看啊。

     就这样我成为了他第一个乐迷,我总是会被他的才华震惊,他也总说我给他带来了好多灵感。我们两个在音乐的世界中彼此激励着对方。

     时间匆匆走过,肖俊就要毕业了。他往我手里塞了他的MP3,他说:

    “这是我送给你的回礼,谢谢你一直鼓励我。”

    我握着MP3有些怅然,他已经同我挥手告别。

    “希望下次再见你,MP3里面的歌大家已经耳熟能详。”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