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偶然

爱好是志晟

【星你】永远找到你

  –05

    朴志晟已经三天没有出现了,我去了桥下的洞,只有小望孤零零的在那里。

    我最讨厌不辞而别,失魂落魄的走到包子铺前,看着冒着蒸汽的大肉包,眼泪再也忍不住。

    “骗子,我诅咒你一辈子再也吃不到大肉包。”

    “姑娘,别哭了,你男朋友是不是叫朴志晟?”

    包子铺的老板递给我一张纸巾。

    “是的,你知道他去哪里了吗?”

    我焦急的问。

    包子铺老板从兜里拿出一封信递给我。

    “他说他要出一趟远门,叫我把这封信给你。”

     我打开信。

   “亲爱的女朋友:

      不要怪我不辞而别啦!我是未来世界的人你还记得吗?我给你留了十根缘草,可以用它给我传递你的消息。帮我照顾好小望,我们一定会再相见的!”

    “我们会再相见的吗?”

  

  –番外

  我叫朴志晟,是未来世界的人。虽有长生不老的能力,但只是人类圈养的一个宠物罢了。

   幸运的是,我碰见了一个好的主人,只是她一直戴着面具,也不喜欢和别人交流,唯一的爱好就是听我说穿越时空的故事。

   时间一天天过去,我能感受到主人的生命在一点点流逝。我翻遍书籍,没有找到延续人类生命的办法。长时间的接触下来,我好像对她动了不该动的感情。

    那一天还是来了,主人抓住我的手,掀开了她的面具。面具之下的脸有一片巨大的胎记。

    “吓到你了吧,一直没敢告诉你,我很喜欢你,从看见你第一眼就喜欢上你了。 别告诉我答案,让这个问题在这里成为我永远的秘密。”

   我没来得及说出那句话,她就闭上了眼睛。

   或许深爱的人有扭转时空的能力,我居然来到了她这一世生活的世界。我带着她的笔记本辗转,终于找到了她。

   这一世的她脸上没有胎记,但身上的气质我不会认错,那就从这里开始吧,我此生最爱的人。

    对她说出这句话时,我觉得人生无憾。身体在一点点消逝,原来逆转时空的代价是消失。

    “我们一定会相见的,无论在哪个时空,我都要找到你。”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